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活着。

自我睁开双眼的那一霎那,我知道,眼前的这个消瘦的黑发少年就是我永远的唯一。

那是我坐着的热气球开始升空的一刹那,我看到了你,十几岁的样子,带着轻松的神色,眼角眉梢,都似微笑。

你看着我,渐渐远离飞向天空,自在地赞叹着,喜悦着,欢欣着。
那时候凝望着你的我,小心翼翼得甚至不敢大声呼气,怕破坏了这片我们眼中无与伦比的美丽。

你轻轻地把我招向了近处,你唱起了轻快的歌谣,摇摆着漂亮的手势。
在这个绚丽如梦幻的花园里,这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嘉年华。
我虽不清楚快乐的定义,却能感觉心中满满的兴奋流溢风中。

自此,飘在空中的我周围多了许多闪亮的泡泡,里面装满了我和你,富士山下,奈良山林里,世界尽头的瀑布下,北极冰川的星空中,你的诗我的歌,黄叶远飞细水长流。就这样,我每天都似活在天堂里,不曾多想。


季节更迭,花园里多了许多漂亮的花朵和蝴蝶,你的小伙伴们也加入了这场盛大的嘉年华。你忙于欣赏那些精彩的园游会,在刺激的游戏中乐不思蜀。
我,依旧独自静静待在半空中,看着得到快乐的你,心中抑制不住的失落。

我望向那些美丽的泡泡,有的渐渐变得模糊,有的慢慢远飞。
我只有在心中默念,那些关于唯一的回忆和思绪。


你说你活在一个人的心里。可是,我活在哪儿?
我猛然抬起头仔细望了望周围,原来,我活在一个你的泡泡里。
这里面才有我赖以生存的气息,我珍视的天堂般的瞬间。

如果嘉年华散场了,你离场了,我,也只能带着那些我脑海里的美丽泡泡,一起幻灭吧。

其实,直到消失后的很久很久以后,我,还是会一直相信,你就是我永远的唯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