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

也许是最准确的专业词汇,解释我的症状。
Hell knows how I survive from all these.

重新看了一遍Billy Elliot。没有牵强附会的感同身受,都是那么真实的切身投射。小时候关于佝偻病的模糊记忆,当看到Billy似多动症般的舞蹈的时候,被全部唤起。严苛的童年记忆,远非美观的身体条件,在梦境里都幻化成为那个装着童年阿甘那般支架腿小孩的踉跄背影。对音乐和舞蹈的萌芽,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都在家庭和社会手腕合力下被扼杀。也许,我还应庆幸,如Michael对Billy那般单纯的感情,我依然好好保管着。其实,一切的美好,都是因为有你的存在,亲爱的小唯。
原来
I was Billy Elliot。

心里灰暗久了,会发现自己愈来愈懂得欣赏美好的事物,也许未到毫无标准地大爱的时候,但是那份懂得珍视和赞扬美丽的心,确实是被擦拭得更为闪亮了。
依然是无故的徘徊,小小的前行,久久的原地周旋。世俗成功的压力,亲情回报的自疚,无法定夺的自己,还有无限深爱的你,所以我逃到MDD里。

世界对我来说,有一种划分方式,开窍的人和没开窍的人,区别在于,是否选择有趣的东西作为重要的追求。如Dos,小有趣味的小女生,有做计程车司机这般可爱却似乎吃力不讨好的想法;如小奥、lewis,世界里有那么多精彩的奇思妙想创造悦耳的歌动人的影像留香的文字,却依然无法拯救,巨大的黑暗情绪依然排山倒海。我开始相信,一个人能有多有趣,他的情绪病就有多严重。熊子昂说我是个聪明人,也是个有趣的人,我想,这解释了一切吧。可是能安慰到我吗?不能。

在音乐里寻找过,在书本里寻找过,现在陷入影像里,希望获得彻底的感慨和顿悟。
所以,继续去看励志片。


以前的我,以为一切都已经好去。现在的我,彻夜未眠,情绪崩溃,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